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

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生产科荣获上海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赵卉子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3

近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生产科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该荣誉称号旨在表彰在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消防事业,在火灾扑救、应急救援、志愿消防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方面涌现出的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示范引领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推进上海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上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决定,本次共计通报表扬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37个、先进个人60名。其中,我校是唯一一个学校性质的先进集体。

近年以来,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生产科扎实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负责编制修订校、处级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及制度9个,研究制定《上海理工大学安全检查要点指导手册》及年终安全稳定工作扣分细则;自2016年以来稳步推进物联网“智慧消防”建设,目前全校主要楼宇已实现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急逃生门控制系统及消防水压监测系统的全覆盖;2017年建立微型消防站,现4个校区有单兵专业设备24套、微型消防车4辆;2019年完成消防标准化标识建设,建立消防基础设施巡检系统及安全隐患查改系统,实现全程留痕可追踪,隐患问责有闭环;2023年建立消防档案云管理平台,实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每年举办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全年开展线上线下讲座、培训20余场,消防演练惠及4000人次;创立并成功举办四届上海理工大学消防技能运动会,开创我市高等院校自行举办消防技能运动会先河,成为特色品牌项目。

荣誉是褒奖与肯定,更是责任与动力,消防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保卫处消防与安全生产科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积极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守护校园平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介视频:

 


 

 

上海市消防总队公示页面:

http://sh.119.gov.cn/news/a4f84646-ea7e-4690-8f9c-a2a5ef4639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