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促警校合作

沪东高校派出所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者:赵卉子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运用主题教育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的“四联”机制,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警校合作的强大动力,925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党支部与上海理工大学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 促警校合作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会。会议由保卫部(处)处长、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谢锡浩主持。沪东高校派出所所长胡军、教导员王青、副所长张洁、副所长王韡等一行,保卫处党支部委员、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学习会现场


谢锡浩对沪东派出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沪东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保卫处在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简要说明了本次联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会开始,大家首先 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并就此展开深入交流。大家就各自的工作特点积极展开讨论,探讨了如何让理论真正指导实际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沪东高校派出所所长胡军十分感谢保卫处对本次联组学习的精心安排,他表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沪东所支部与保卫处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既是加强党建联建的创新举措,也是运用“联”的方式推进上海理工大学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实践。沪东高校派出所指导员王青首先对学校近期的安全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近期高校反诈教育工作中关于电信诈骗宣传、侦破案件的信息手段、大数据分析等重点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保卫处党支部副书记、保卫部(处)副处长赵磊介绍了保卫处党支部在主题学习期间的学习情况及成果,分享了主题教育与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创新结合内容。保卫部(处)副处长苏海华从力量投入、岗位设置、专项建设、创新形式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学校近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并着重介绍了警校合作的情况。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合发力,营造全方位校园安全氛围,扎实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学校邀请文保分局“网红”警官“谢蜀黍”等举办反诈宣传教育专题讲座,警校联动开展 “剧本杀反诈沉浸式体验活动,组织师生观看反诈影片等。

会议最后,沪东所与保卫处双方都表示将持续加强警校联动合作,遏制校园电信诈骗等案件发生,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双方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