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88

5月13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安保公司党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讲师团成员胡绪明教授受邀做“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与世界意义”主题报告。

胡绪明就近代中国求解民族复兴之现代化方案、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布局与世界意义等进行现代化视角分析,重点阐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成功探索了一条学习型-反思型—超越型的中国现代化道路,总结指出百年中国道路因其始终在前现代、现代性和后现代之间的巨大张力中推进而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胡绪明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观点独到、引人深思,使全体党员得到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洗礼。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志清表示,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把握建党百年历史方位,坚持不懈运用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从党的历史深处吸收养分、从党的理论创造中汲取前进力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四个自信”。


胡绪明做讲座


 

讲座现场  

 

供稿: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