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市文物局)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927


2021331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副局长褚晓波市消防救援总队二级专员季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文物保护建筑消防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部门同志一同参加调研。会前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道方会见了褚晓波一行。学校相关部门参加座谈。座谈会后,褚晓波一行在学校各负责部门的陪同下,先后去到学校大礼堂、格致堂、沪江国际文化园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座谈会上,张道方对褚晓波、季华一行的到来和工作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文物保护建筑的历史沿革及日常管理情况,强调了文物保护建筑在弘扬大学文化、促进大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校保卫部(处)分别从责任落实、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历史问题整治、智慧消防等方面汇报了文物保护建筑的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基建处汇报了在确保做好文物建筑固有历史风貌的前提下如何做好文物保护建筑的日常修缮工作。

褚晓波听取汇报后,对学校文物保护建筑的管理工作表示肯定,肯定了学校在管理工作中的制度建设及创新形式。他表示学校的“国”建筑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及艺术价值,同时也指出了这些建筑虽年代久远,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学校要保持与文物、消防部门的积极沟通,继续做好文物建筑的安全管理工作。最后,他提及目前正在重点研究的文物建筑的保护、利用及消防安全的综合课题,相信这一课题的深入研究会为今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

吴坚勇会见褚晓波一行


  

褚晓波讲话


  

张道方讲话


季华讲话


会议现场


保卫部(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