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治保主任与安全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99

10月28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治保主任与安全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治保主任、安全管理员以及物业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李志清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首先通报了近期学校治安与综合治理情况,对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通报和防范宣传;其次,对近期学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针对类似问题的处理方法和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检查督查等内容进行工作布置。

盛春在讲话中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治保主任与安全员作为二级单位安全工作中坚力量,要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规范、优化工作模式,做到安全工作协同、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落实;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尤其做好实验室、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决落实首问责任制,对反映和发现的问题,不整改完成决不放过。他指出,要加强治保主任与安全员例会制度,定期通报沟通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工作协同;各级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各二级单位安全工作机制,责任到人;人人都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盛春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