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治保主任专题会议暨安全培训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00

6月23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治保主任专题会议暨安全培训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学校二级单位治保主任、物业公司经理、保卫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处)处长李志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志清首先对6月份发布的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以及学校二级单位年终绩效考核中涉及的消防与安全生产考核细则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目前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杨向宁就消防与安全生产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和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盛春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安全工作是一切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是无用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一定要日日讲、月月讲、年年讲,并对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的安全工作规范及考核要求,依法依规严格安全管理;二是落实责任,开展常态化的检查,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一月一查,逢节必查;三是守住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安全人”应当每天如履薄冰,不忽视任何细小的隐患,将危险扼杀在萌芽阶段,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保卫处邀请了上海市教育联盟职教名师、东方培训学校教研组组长、高级讲师、三级消防管理员顾天柱,从消防基础概念、消防安全意识、典型火灾案例、最新条例办法、消防安全管理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