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518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保卫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日上午,保卫处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学习“四史”之中国共产党党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李志清做主题授课。

李志清首先介绍了学习“四史”的背景、内容、要求和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9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9年。”他从党成立99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切入并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历史,结合每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阐述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努力探索、所经历的苦难曲折、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和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历史与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此次学习,保卫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密切联系群众、提高个人自律、提高过硬本领、增强高尚人格力量等方面重点着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取得下一阶段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新的胜利!


保卫处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保卫部(处)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