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史良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426

校内各部门:

    冬季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本市高校已发生多起火灾事故,引起市教委的高度重视。另外,临近岁末,各类治安案件处于高发期,特别是侵财类盗窃案件在高校呈迅速上升趋势。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及校园稳定,喜迎新年,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治安等安全的防范意识,月底前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自查活动,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各类安全防范,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部门消防安全管理自查工作

    1、此次安全大检查仍以“各部门自查,保卫部门督查”的形式开展,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

    2、各部门下载填写“消防安全管理自查表”(详见附件)。根据表中的相关要求,认真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确保本部门的消防安全。

    3、学校保卫处将在2013年1月7日——11日,对全校各部门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二、师生治安防范提示

    1、平时身边留少量零用钱,把较大数额的现金及时存入就近银行,开设活期账户,需用时即用即取。

    2、笔记本电脑、手机、MP3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小件物品随身携带;大件物品锁入抽屉或衣橱内,节假日离校时随身带走或委托同学妥善保管。

    3、学生离开宿舍时,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学生公寓出入口的防盗门禁是宿舍第一道防线,平时进出要带一卡通刷卡。离开宿舍后,务必锁上房门,特别是晚上睡觉前,要检查寝室门、阳台门是否上锁。

所有橱柜应上锁,不要在抽屉内存放现金。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能随意转借他人或交给他人保管。

    4、谨防网上诈骗。在网上购物时要注意对自己个人隐私的保护,不要登录不明网站中木马病毒造成财产损失。不要在未经验证的情况下,向网上所谓的“熟人”汇款。发生汇款事项前一定要先电话与当事人确认后汇款。网络购物时,最好在收到物品并确认后再付款。

    5、学生们到公共场所学习和活动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千万不要用包占座位,在存包柜存入物品后不要忘记上锁,如有携带请不要离身或离开自己的视线,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如发现安全隐患或需要帮助,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55276080或55273874,也可拨打上理警务室电话55270383。

 

附件:消防安全管理自查表.xls 

消防安全大检查方案.doc

 

 

 

上海理工大学保卫处 上理警务室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