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者:韩冰发布时间:2011-11-13浏览次数:574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1届消防宣传日,学校开展了以“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师生踊跃参与横幅签名、消防知识问答等活动。全校治保主任、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员以及学生宿管会的百余名学生干部还参加了消防灭火演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现场带头参与演练活动。

        下午,学校在大礼堂115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各学院、职能部处治保卫主任、消防安全员与会,白苏娣出席。会议就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和“清剿火患”战役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持续平安稳定。学校保卫处还通报了我校近年来发生的火灾、火警情况。
        白苏娣做重要讲话。她强调开展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和开展“清剿火患”战役行动是把握火灾防控主动权、打赢消防仗的重大部署,也是针对火灾特点,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平安和校园稳定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战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战役行动取得实效;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清剿火患”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将宣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和每一名师生,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卫处要积极督促消防专业维修单位对全校的消防泵房、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保养,按规定配齐、配好消防设施、设备,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将这次行动开展的情况与单位的年终考评和干部绩效考核、晋级晋升挂钩,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要通报批评,对排查整治走过场、发生较大火灾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求建立健全学校消防安全联络员网络体系,各学院和职能部处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信息畅通,确保这次战役行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