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科岗位职责

发布者:金天瑶发布时间:2010-06-04浏览次数:4229

治安岗位职责

1、              维护学校的稳定,积极开展治安案子的查处和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防止和减少各类案子的发生,提高破案率,降低发案率。

2、              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精神,落实责任制,积极做好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各学院治保主任对口检查、监督、整改治安隐患。

3、              维护学校内部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及时调查处理学校内部发生的治安问题和治安纠纷。

4、              管理在校内从业的外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口,及时办理暂住证、临时出入证。

5、              维护学校内部的交通秩序,加强在校内行驶、停放的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的管理。

6、              办理审核校内印刷业、宾旅馆等特种行业的治安许可证。

7、              协助学校做好重大活动以及外事活动的安全保卫和重要领导人的警卫工作。

8、              加强校卫队队伍建设,部署、督促、检查校卫队的工作,充分调动发挥校卫队的作用。

9、               积极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

10、            做好内部的统计、登记、通讯、监视、警具等基础工作。

复兴路校区办公室岗位职责

1、              复兴路校区保卫办公室是保卫处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2、              全面负责复兴路校区安全保卫工作;

3、              负责校区安全、消防、治安等综合治安治理及防范工作;

4、              负责校区校卫队管理和外来人员办证等日常管理工作。

5、              完成保卫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卫队队长岗位职责

1、              在保卫处长直接指导下,全面负责校卫队的工作。

2、              负责校卫队的工作安排,业务指导及督促、检查、考核等项工作。

3、              负责全队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校卫队员政治、业务学习。

4、              负责聘用人员的考核、审查和岗前培训。

5、              负责起草校卫队的工作计划、总结及专项保卫措施。

6、              组织校卫队维护各类大型文体活动、重要会议及重要场所的治安秩序。

7、              坚持对门卫、巡逻工作进行日检查、月讲评、年终考核。对工作负责并有突出贡献的队员要及时表扬、奖励,对不负责任给工作造成影响和损失的要予以批评或相应的处罚。

8、              完成好保卫处长交办的各项工作。

学校校卫队岗位职责

(一)、门卫

1、              依据校规检查进出校门人员的证件,对外来人员办理会客或联系工作出入登记手续,门卫要认真核对会客单、联系工作单位介绍信等。

2、              对携带物品出校门的,一律凭出门单放行,门卫要验证出门物品的数量、项目等是否与出门单内容相符。

3、              文明值勤,态度和蔼,按规定要求着装上岗,上下班进出校门人员高峰时,应站立双岗,在检查证件的同时,还应注意出入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4、              控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区,对出租车进入校内的要严格把关,除老弱病残者外,原则上出租车不准进校。

5、              对进出校门可疑的车辆,要及时拦下进行询问验证。

6、              发现偷窃行为要及时采取措施不予放行,并向保卫处报告。

(二)、巡逻班

1、              加强校园巡逻,维护校园秩序,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纪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对可疑人员要进行认真盘问。

2、              加强夜间各大楼的封闭式管理,对重点要害部位多巡逻、多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保护好现场同时报告总值班室。

3、              门卫、巡逻班人员是校保卫处维护学校治安的一支机动的力量,随时听从总值班室的调遣。上岗期间确保通讯畅通,配合保卫处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4、              校卫队员应掌握校纪、校规及有关法律,文明值勤,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处理问题时,应掌握政策和法律、法规,秉公办事。

5、              上班不迟到早退,有事提前请假。值勤中不偷懒,不睡觉,不吸烟,不看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6、              注意发现校内张贴的通知、海报等,如有政治性及不健康等内容,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