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需谨慎租房

发布者:韩冰发布时间:2012-05-31浏览次数:450

    一、勿轻信口头承诺。一些无良中介以“保证不涨价”“保证不收额外费用”虚假承诺为诱饵,骗取租房人签订合同。一旦合同签订后,这些不良中介就会矢口否认先前承诺。在签订租赁合同之前,不要轻信中介口头承诺,应让对方出具书面承诺或将这些附加承诺写在合同上。

    二、认真看合同条款。一般来说,正规中介机构使用的是当地住建委统一拟定的格式合同样本,租房者在签合同前要认真审查合同条款是不是官方拟定的样本,有没有附加不合理条款,以免日后发生纠纷,自身权益无法得到保护。

    三、签合同前不要轻易交纳押金。一些无良的中介机构巧立名目,以“交钱才能领取合同”的名义骗取租房人交纳押金,一旦租房人不想租房,押金也无法取回。因此,在签订租赁合同之前不要轻易交纳押金。

    四、签订三方居间合同,保护自己权益。一些不法中介在签订租赁合同时,否认自己的居间方地位,甚至不参与居间合同的签订,逃避自己的居间义务。正规的中介机构都是采取居间合同的形式签订三方合同,一旦因为中介提供信息不实,造成的损失应由作为居间方的中介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