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保卫处、上理警务室友情告示

发布者:韩冰发布时间:2011-10-12浏览次数:326

全校同学们:

近期以来,本市高校和我校各类偷盗、诈骗案件多发,使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受到严重侵害。为此。学校保卫处、上理警务室向大家友情告示,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1、在教室、图书馆、食堂、运动场等一些公共场所,携带的背包、书包不要随意离身,更不要将背包、书包放在座位上去占座,防止不法之徒顺手牵羊。

2、请使用校园一卡通进出宿舍楼,离开宿舍房间和晚上睡觉时,务必关好门窗,重要物品要锁入柜子和抽屉,防止流窜作案,贵重物品最好租用小型保管箱。

3、注意自已自行车的保管,尽量把自行车停在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自行车最好用两把不同钥匙的锁。价格昂贵的自行车最好带回家,不要放在学校,以免造成大的经济损失。

4、自觉抵制校园各类推销活动,尤其是到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学习、生活用品推销,更不要随意接受所谓的免费试用,尤其是所谓学姐、学哥的推销。学校明确禁止校园推销活动,一旦发现类似现象,请马上与学校保卫处和上理警务室联系。

5、千万不要相信一些不明身份的电信内容。特别是中奖通知、物品打折优惠或以亲友同学名义借钱等内容,手机中如有类似内容的应及时删除。

6、当前网上购物诈骗活动时有发生,请同学们一般不要进行上网购物活动,如确实需要进行的,也要收到货物确认后才能付款。

7、外出购物和游玩时更要注意安全,不要被马路边上的所谓优惠、打折所迷惑。同时再次提醒同学们,不要被长白路某理发店所谓的上理学生理发可优惠的虚假宣传。

8、要购买和使用优质电器插座,在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一些违章电器,防止火灾发生。

9、在球场和体育馆打球活动时,要礼貌文明,注意安全,不要因动作过大造成自身和他人的意外伤害,更不能为一点小事产生冲突。

祝同学们学习愉快!

 

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55276080

   上理警务室值班热线:55270383

学校保卫处、上理警务室地址:学校第四食堂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