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打击偷盗自行车专项行动

发布者:韩冰发布时间:2011-10-10浏览次数:232

     “你们干什么?”推车男子见势不妙,撒腿就跑,但被对面过来的巡逻队员当场抓获。原来两名可疑男子进入校门之时,学校“监控中心”已经根据原先嫌疑人的图像迅速捕捉到目标,并对两名男子进行了定位跟踪,校园巡逻队员也在四周布控,随时准备行动。在“电子眼”跟踪20多分钟后,浑然不知的两名男子在四宿舍门前撬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正欲骑车逃离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巡逻队员追回被盗捷安特新车1辆,缴获作案工具液压钳1把、丁字锥1把、开自行车锁钥匙2串。

       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内盗窃自行车现象多发,保卫处召开专门分析会,将多起师生报案情况进行并串案研究,通过筛选有效监控录像,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时间、作案特点,并将这些嫌疑人的特征照片分发给监控值班员和校卫队巡逻队员,做到监控室有重点设防对象,巡逻队员分散于各点蹲点待命,重点布防。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无形大网下,经过近20天的设防,保卫处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两批共4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擒贼行动,学校自行车被盗势头有所遏制。此外,作为今年学校“平安校园”的一大实事工程,军工路校区自行车密集区加装近百只“电子眼”的工程即将完工,学生宿舍周边自行车密集区都将有“电子眼”实时监控,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