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韩冰发布时间:2011-09-28浏览次数:1670

校内各部门:
  国庆节将至,天气干燥,易发火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火工作,明确安全消防责任,要求各部门在长假前对本部门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自查,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深入排查,严格整治,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
  2、强化隐患整改。
  自查整治工作要全面细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挡、不走过场,力求底数清、情况明,对于自身无法及时整治到位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上报保卫处,确保问题和隐患得到及时解决。
  二、     自查内容
  本次重点检查本部门疏散指示标志,火灾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配置是否齐全,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情况
  要求各部门领导和消防安全员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防火灾发生,认真落实这次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结束后,各部门要有书面报告上报校保卫处,报告的内容主要有:
  1、本部门消防安全检查的时间、内容、参加的人数。
  2、本部门在消防安全上存在的问题。
  3、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
  自查书面报告需在10月9日前报保卫处。
  9月28、29日学校保卫处将对各部门的重点部位进行抽查。
 
上海理工大学保卫处
二O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