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场所防盗法

发布者:韩冰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2394

      宿舍主要防溜门和钻窗。溜门贼和钻窗贼最爱光顾新生宿舍楼。溜门贼混入学生宿舍楼,如果推门发现屋里有人,他们会借口找人逃走,一旦屋里没人或学生在睡觉,他们就迅速下手拿走手机、笔记本电脑、MP3等。钻窗贼一般趁夜晚或学生上课时钻窗实施盗窃。

      图书馆、食堂别拿书包占座。图书馆被很多童鞋当成天然“保管箱”,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随便摆放在自习室,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在学校食堂就餐时,有的童鞋爱拿书包占座,这样容易发生拎包盗窃案件。提醒大家:就餐时,将书包放在怀里,防止被人从背后行窃。

       运动场上看好小物品。不少童鞋在踢球或者打球时,习惯将书包、手机、MP3等物品放在篮球架下,以为东西在自己眼皮底下,但其实运动时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运动上,很容易被人拎包盗窃得手。所以,在运动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或先放回宿舍,新生最好结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