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毕业生的警方提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5-23浏览次数:241

各位毕业生同学:

    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段时间是紧张、忙碌的,很容易忽视对自身财物的保管。为此希望大家在离校过程中注意以下方面,防止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

一、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尤其在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要养成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锁好,养成不随意乱放的习惯。

二、警惕网上订购票受骗。由于网上订票方便快捷、价格优惠,越来越成为同学们订票的首选方式。犯罪分子通过开设网上订票店铺,以特别优惠的折扣为诱饵,骗取客户。此类犯罪手段简单,且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成功率较高,提高防范意识尤为重要。诈骗特点:一是犯罪嫌疑人以网站为平台搭建虚拟网上商铺,用超低价票为诱饵吸引顾客。二是犯罪嫌疑人采取代订票,利用票务公司一天内退票的服务形式、款到后取消预订实施诈骗。希望各位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到正规订票机构购票,以防受骗。

三、离校谨防黑托运。现在毕业生离校时行李托运越来越依赖托运公司。因此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托运公司。选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不要贪图便宜;不要找街头广告;不要轻信别人推荐;注意查看营业执照。

离校过程中如发现有类似推销和可疑人员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5527608055273874。上理警务室电话5527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