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技防加人防 犯罪分子无处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19浏览次数:175

      “伏击组注意,嫌疑人现从陕西路校门翻门进入校区,全体准备!”“伏击组注意,现嫌疑人已到南三楼周边转游,一组从操场,二组从陕西路门,合击包围!”这是4月15日凌晨1点零5分,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复兴路校区监控室发出的指令,半分钟内,犯罪嫌疑人被复兴路校卫队员擒获。

        近段时间,每到夜深人静时,复兴路校区时常有嫌疑人在偏僻角落和学生宿舍内流窜,给广大师生的人身、财物和心理上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保卫处接到报案信息后,迅速查阅监控录像资料,经过梳理、比对、分拆、研判后,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路线和轨迹。复兴路保卫处主动出击,一到夜间便把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线与道口的监控探头画面切入到监控室的视频屏幕上,并安排保卫老师和校卫队员在夜间进行重点监控,同时增加警卫力量进行伏击准备。经过一周多的重点监控和伏击,犯罪嫌疑人终于被擒获,现已移交市公安文保分局继续审理。
        现在大学校区处于开放状态,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深夜时不要到校区偏僻的地方游玩,在校区内如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学校保卫处和警务室(军工路校区第四食堂对面)报告,可拨打保卫处军工路校区值班电话55276080、复兴路校区值班电话64720933,保卫处老师和校卫队员将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师生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