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0浏览次数:1161

今年119日是本市第20个法定消防日。本届“119消防日”适逢世博会刚刚闭幕的过渡期,又值秋冬季节更替、各类火灾诱发因素骤增的敏感期,积极响应上级精神,根据市政府,教委,市公安局,公安部消防局的总体部署,针对我校为人员密集场所,区消防重点单位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119消防日”活动.

这次的活动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消防法》、《上海市消防条列》为依据,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开展主题为“联勤联防联动,加强消防建设,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目的在于普及消防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防范于未然,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理念!

此次“119消防日活动”是由我处主办,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分为118日和119日两天举行。

在经过我处长多方协调下,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卢小虎老师和消防专管干部周俊杰老师带队下,宿管常务副秘书长化彬等携宿管部同学及医疗学院同学代表一行50余人,前往杨浦区内江路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内江路消防中队指导员及全体官兵们对学校参观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消防中队的领导专门就大学宿区环境特点着重介绍了宿区防范、灭火知识、寝室逃生等内容,做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这次学习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逃生能力。随后,参观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中队的营区及消防器械,本次活动的最后高潮中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为参观团展示了如何仅持一根绳索,在垂直的墙壁及光滑的管道上徒步攀岩的技能和各种灭火姿势。迅捷、勇猛、扎实,军人们的实战素质赢得掌声一片。在全体参观人员与消防中队代表的合影中,参观活动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是同学获益颇多。不但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也学会了一些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消防安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