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内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30浏览次数:2436

为了保障世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对世博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对校内各单位进行一次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现将检查时间、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单位防范体系。完善单位内部整体防范与重点防范,动态防范与静态防范相结合的防控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对分管负责和直接责任人的安保责任追究机制。

二、检查内容

1、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世博安保和校园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本单位世博安保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监督、考核,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务必落实到每一个岗位。

2、全面落实安全保卫制度,完善安全检查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危险品管理制度和校内大型活动管理制度、做到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有人监督检查、治安隐患及时得到排查处置,同时完善预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防措施具体。

3、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以校门、宿舍(办公室)门、食堂门为重点,加强人流、物流和车流的检查管理工作,严格登记制度。

4、根据“实有人口、实有房屋”普查工作要求,完善在校临时工、学校宾(旅)馆住宿人员管理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5、在校施工单位加强对人员管理,特殊工种、电工、焊工需持证上岗,加强气钢瓶的保管,使用必须符合规定要求。

6、加强学生食堂卫生安全监管,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有健康证,确保100%持证上岗,加强对主副食品采购监管,加强对操作间门的管理制度,确保教职工、学生用餐安全。

7、有化学品的实验室在采购、保管、使用上要符合管理要求。出入库有严格登记制度。

8、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签约要达到100%。

三、检查时间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至4月16日(星期五)对校所属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到各单位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要求

1、请各学院和相关处(部)学院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部门)的迎世博安全工作进行汇报。用时10分钟左右。

2、对该单位(部门)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保卫处

                                                 201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