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钟 长 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30浏览次数:671

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前夕,学校保卫处和上理警务室的全体干警向同学们问好。

为使上海世博会成为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为使同学们在世博会期间能够静心学习、安心科研、舒心生活,努力做好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安宁和稳定是我们全体干警的职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做起,共同努力做好为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

一、近期,校内同学在网上购物、贷款等被骗案件增多,被骗金额较大。需要提醒同学的是:在网上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购物必须收货后再付款;不要相信所谓贷款不必担保之类的说法,做到处事慎重,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二、公共场所盗窃案件多发,被盗的有钱包、手机、贵重提包等物品。需要提醒同学的是:在图书馆、教室、篮球场,足球场等公共场所学习和活动时,不要贪图方便,随意将书包留在桌上,球场边,要做到物随人走;更不要用书包去占位。

三、有许多同学在宿舍内贵重物品随便放置,保管不妥,还有外出不关门窗的现象。需要提醒同学的是: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对暂时不用的现金,存入银行,银行卡要设置密码。在宿舍里见到陌生人,要多问、多看,留个心眼,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楼里值班管理员或学校保卫处。

四、学校安全检查时发现个别同学还有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建章电器。再次告诫同学们,为了你和你的同学人生财物安全,严格禁止违章用电,严禁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的违章电器,防止火灾的发生。

为营造校园安全、祥和、安宁的氛围,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为你排忧解难,是我们全体保卫干部和民警的责任。希望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创优美、文明、安定的上理校园,为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保卫处、 警务室24小时接警(报警电话:55276080、55270383) 

 

 

上理保卫处

上理警务室

201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