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世博 校园安全伴我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30浏览次数:437

为纪念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共筑平安世博,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近日举办“纪念5.12防灾减灾日,平安世博,校园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

5月11日中午,第一食堂、第五食堂前立起展板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纷纷签名支持校园消防安全。杨浦区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为广大师生做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明火扑灭的现场演示,我校世博志愿者、宿区管理委员会成员及班级生活委员等参加了现场演练。

 5月12日晚,沪东高校派出所副所长叶伟忠及杨浦公安消防支队邓慧勇警官在综合楼报告厅分别为世博志愿者和班级生活委员做“平安世博,校园安全伴我行”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两位警官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案例分析,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常识、逃生自救要诀、安全防范知识等,并特别强调,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人流复杂的情况下,大学生更应该提高安全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红十字会急救培训部门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或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为世博志愿者等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止血和伤口包扎、人工呼吸、伤员搬运常识,以及骨折、触电、煤气中毒和大型活动情况下拥挤或踩踏的处理与急救注意事项等,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他救的技能,为和谐校园和平安世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