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治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926日下午,学校在职能部处办公楼108会议室分别召开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治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盛春,总会计师、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明主持,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治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部(处)李志清就学校综合治理与应急工作、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汇报。资产处曹剑炜就学校实验室现状、安全隐患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公共实验中心颜山就各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安全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复兴路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许捷结合校区特点,围绕复兴路校区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机构与制度、日常巡查和应急处置、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基建处魏林就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项目制安全工作与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意识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好比“1”,其他工作好比后面的“0”,没有这个“1”,后面再多的“0”都没有了意义。三是各部门在国庆节假前务必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整改,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总会计师赵明在讲话中指出,校内各单位要将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要落实到岗到人,更要落地落细;要特别重视校园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喜迎国庆节、党的二十大会议和进博会的到来;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置,强化严督实导,确保校园和师生员工的安全稳定。


学校综合治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盛春讲话

赵明讲话


保卫部(处)

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