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夏崇菲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298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5月20日上午,学校安全生产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会议,保卫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和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首先介绍了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起草情况。随后就进一步深化学校安全生产协同工作机制建设、安全工作协同的关键环节及重点难点、提高安全协同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安全管理协同的问题、难点等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认为,一要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协同机制,通过联席会议,及时对各自安全工作动态进行沟通并反馈相关安全问题,提出安全建设性意见建议;二要开展日常协同工作,定期开展联合督查检查,应将校内工程项目立项前安全评估、工程施工过程协同监管、项目验收和移交等过程透明化,做到线上全流程协同;三要开展校内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线上流转,加强对校内弱电管线管网的规范管理,规范对校内外来务工施工人员及其集中生活区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规范施工管理与教育。会议还聚焦一些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盛春在讲话中指出,通过研讨方式专题研究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协同合力,恰逢其时,很有必要。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学校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相互沟通协同,为学校整体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有效保障。学校各项中安全工作是“1”,是前提和基础,基础不牢,其他工作干得再好也等于回到了起点。因此,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工作要精益求精、细致入微。目前,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通过深化部门协同机制,有效、快速解决校内各类实际问题,完善制度建设,理顺体制机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保卫部(处)

2020年5月20日